阿优

中二病

一个人玩耍:

我中二病的发病期是高中。


那叫一个作逼,整天明媚忧桑,45度角仰望天空。


活在自己开的跟虫洞一样的脑洞里,做作得不像话。


现在回想起来,特别想穿越时空,回去把那时候的自己恁死。


实在是人生的黑历史。


不过我的中二病属于内向型的,脑补的范畴大约是,你们都不懂我!你们这些无忧无虑的愚蠢人类!之类的……


但我的中二病优点是,自己作自己,不会变现出来。


就算躲在空无一人的角落忧桑,在人前还是很开朗的。是一个不会对他人造成影响的普通的内向孤僻神经病患者。


日记写了非常多。


当然,作为黑历史,日记也被我全扔掉了,偶尔在书柜找到一点残留简直脸上发烫,丢脸max。


按照我当时那个路数……如果有开始写文,大概会是郭敬明那个路数……吧……


那时候萌芽可流行了。


对了,如果让我穿越回去,我还要把那些作为黑历史证据的日记都烧掉。


想来那时候的我,大概是缺乏关注,想找存在感吧。


总而言之恨不得别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不过中二病痊愈后性格转变也很大,现在每天都恨不得自己是透明的,别人多看自己两眼都觉得尴尬得要死。


大学室友送我的四字评语是外强中干。


因为外在表现张牙舞爪,其实完全不具备攻击性,是个战五渣。


就连中二病时期也是非战斗型中二病。


那时候一个人默默看了好多书,现在回想起来,那些书目也都是中二病黑历史。


神马安妮宝贝之类的……幸亏我木有去做什么银镯女纸。而且不知不觉成长为一个热衷黄金的粗俗中国大妈……


当然为了装逼也看了很多高深莫测,当时压根看不懂的东西,比如普鲁斯特之类的。


想象自己是一个坐在图书室靠窗座位下静静阅读外国文学的清新美少女之类的……


事实上却是穿着学生制服顶着全是雀斑的丑脸看一本鬼画符一样的书。


真是非常……丢脸的回忆啊。


这之后长大了一点,中二病不药而愈,我就再也不想承认那时候的作逼是曾经的自己了。


每次有人提起来我就尴尬到想撞墙。


那个症状就跟中二病也想谈恋爱里一样。


我靠,当初我怎么这么作啊!

评论

热度(5)